Tuesday, June 24, 2014

態度與責任


如果你到一間店家買霜淇淋

點了香草口味

店家卻擠出了綜合給你

你跟老闆說 我點的是香草不是綜合

於是老闆又重做了一次 結果還是一樣綜合的

老闆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都平常都是這樣擠得 怎麼會這樣哩!?

這台機器就只能這樣擠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擠不出香草....


台灣的朋友們會覺得怎麼樣呢?

反正裡面也有香草 就這樣吃綜合吧~?

我不想吃巧克力 所以算了不要了?












今天想說的不是霜淇淋

前天掛在腰上的鐵門遙控器 應該是掛鉤的塑膠部位斷掉了

所以不知道在哪遺失 害我開不了鐵門

昨天去附近找到一家文具店 招牌上寫著 印章 鑰匙 遙控器~~

就進去問有沒有比較堅固的 於是就買了這顆請他拷貝


付了錢拿了拷貝好的遙控器回工作室

按了好幾下就是打不開??

按著按著想說是沒電還是沒有拷貝好??的瞬間

鐵門突然動了一下!!

繼續試了好久才發現原來是拷貝有錯誤

按鈕的標示與功能是不符合的!!

也就是按上會停止 按鎖會往下之類的亂七八糟的....


只好再回去跟老闆娘說有錯誤幫忙處理好

老闆娘一副怎麼會這樣我之前都是這樣弄得啊~

但很親切的重新拷貝一次

但是....回去試了還是一樣錯誤的


雖然我不懂那個拷貝機器 但乍看之下就是將每個按鈕的訊號讀取

然後再分配拷貝到另一台遙控器的按鈕

為了符合多種種類的款式的關係吧 有好幾個設定按鍵

是有點複雜的感覺


但是!!!!

你是店家 收費賣這項服務的店家!!

沒有「我不會」的這個選項

你動作慢也無所謂 有時候不小心出錯也沒有關係

但是沒有「不懂」的選項

或許有店家會說 這顆遙控的型號就是這樣會亂掉拷不進去

或是這是新出的控器器我的機器無法調整~等等

NO!!

這顆遙控不是我自備的 是你賣的款式 你備的料

我在你堤共給我的選項裡選的

沒有不懂 不會的道理!!!

要嘛就是不要賣這個款式

要嘛就是學清楚你的拷貝機的設定

若是說這款拷貝機跟不上新出的遙控器的話

那就應該想辦法買跟得上的機器!!

因為你是在招牌上寫這「遙控器拷貝」的店家!!


我愛台灣 所以我不喜歡看貶台灣

但遇到很多事情讓我不得不覺得台灣人的做事態度很糟糕

不是喜歡拿日本比較 只是我只住過這兩個國家所以只能這樣做比較

我很容易的可以猜出在日本不會遇到這種事

日本有這樣的店家的話一定會對自己的商品負責

他們會去了解機器怎麼操作 這些型號的遙控器的功能差別等等

都會去一一了解做完功課 才出來混!!

但台灣真的是用「混」的!!


以上是指我遇到的一般狀況

當然台灣有很多有態度對自己的工作有負責的工作人士

所以請不要出來對號入座XD


沒想到只有四個功能的遙控 拷貝起來可以錯一半的~~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