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7

談談一人手工皮件工作室


你覺得市面上的一人手工皮件工作室

到底有多少是真正以這維生 可以獨立營運的?


排除 一些規模大到可以開連鎖店面

可以每個月在各大雜誌等等打廣告的

(話說這應該也不會是一人工作室)

也排除一些

我有另一份正職~

我的另一半是高薪人士~

我阿爸留下很多股票~留下很多房地產等等~~

也很想排除到最後幾乎變成在販售副料的~

這些都別給我搞在一起論談!!!


剩下來的真正可以獨立營運的一人工作室應該是少到可憐~~~


通常大家都愛聽鼓勵 勵志的內容

這種的市面上太多了~~您慢慢找慢慢看就好

因為身邊也常常聽到這類問題

所以讓我來說些 個人實際經驗

這幾年來手工皮件真的很盛行

加上政府推廣的什麼文創的 到處可見各式各樣的手工皮件

手工皮件是個很好的興趣

作品縫一縫好了之後還很實用!!!

送禮自用兩相宜!!

由於市場需求 賣材料工具的管道多了

也很好入門~~

所以大家就買了基本工具 跟材料

敲敲打打 縫一縫~~ 

作品完成!! 疑?感覺還蠻不賴的!!!

於是你會把練習中做的比較好的東西送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大家會跟你說

「哇!!好厲害!!這你自己做的嗎?」

(you; 哈哈~是啊~剛開始練習的)

「哇!這簡直是可以賣了!!」

(you:喔?真的嗎??)

「上次在某某地方擺攤的 要賣n百塊 我覺得你的比他做得好耶!!」

(you;恩恩~我也開始覺得好像有賣像!!!)

於是你會開始收個材料費意思一下賣給身邊要的人

然後 開始也有朋友會說想要送朋友 想跟你訂幾個上次買的東西

(當然是以材料費意思價)

這時候你就會開始覺得 這麼多朋友來訂 似乎真的有賣像!!

我來往這方向發展看看好了!!應該很有機會!!!


等等!!!


你忘了一個很重要的步驟!!!!

你把你花的時間加上材料等等的成本還有你覺得該有的利潤

還有你的設計 你的創意

這些你都全~~~部加上去之後

稍微覺得是否有點獅子大開口也無防

你再跟那些親朋好友阿姨阿伯問問看要不要買?

你就會知道世界是很現實的!!!

你如果是個有基礎教育的人士的話應該可以懂

光是收些材料費+α是無法營運一個工作室 一個品牌的

如果你是認真的想往這方向走的話

千萬不要認真聽這些婆婆媽媽親朋好友的好話!!

然後社會上的婆婆媽媽們也拜託你們不要動不動就

「可以拿出來賣了!!!」

真的會害死很多人~~~~


我建議有機會的話盡量找多一點會說出你作品缺點的壞蛋!!!

這些人才是對你有幫助的人!!

然後你用你覺得該有的訂價能讓這些壞蛋心甘情願地買你東西的時候

你就可以跨出第一步了

沒錯

才第一步而已!!!

這就是我體驗到的業界的艱苦!!!

以上個人微意見~供參考

m(__)m

啊!最後還是要再說一下

手工皮件是個很好的「興趣」

這是千真萬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