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7

個人微感想而已不要嚇我


回到家打開電腦有點嚇到!!!

上一篇「談談一人手工皮件工作室」還真多人瀏覽留言的!!

老實說我中文用詞比一般人爛很多~

為了不讓大家誤會先說明一下

我並沒有特別在打槍誰或酸誰

也不是不鼓勵大家認真玩皮件

請別對號入座啊~~

畢竟看的人多了就會開始有爭議

我只是聊聊個人的經驗

但看大家在粉絲頁的留言 可見大家心裡有同樣感受的人很多~~


還有我提出的是一人工作室而且是專業而不是副業的狀況

你如果是當副業興趣玩玩順便回收點材料費的話那當然沒有不好!!!

手工皮件真的是很棒的「興趣」


然後突然想到 所以順便聊一下

常看到擺攤或是網路上販售的店家?作者?

抱怨客人愛殺價 客人不懂手工

台灣消費者沒有打折就是不愛買 就是賣不掉之類的 

我常常感到疑惑

你為什麼要理他??

你覺得你的作品絕對夠這個價格的話 根本不用理會殺價

你只要客氣的微笑告知沒有打折就好了

然後聊聊天交朋友就好了 一點都不辛苦

後來我察覺到原因

這也稍微回到上一篇的內容提到的

很多人被婆婆媽媽鼓勵了一下就出師了!!

還有上了一兩次基礎體驗課隔天就出師了!!XD

當然這社會是公平競爭的沒有可以不可以的

但你的對手就是那些被婆婆媽媽鼓勵了一下就出師

上了一兩次基礎體驗課隔天就出師的一大群人!!!

你的經驗與功夫跟這一大群人沒兩樣

所以你要怎麼拚!!!?

沒有技術要拚什麼??

如果你素帥勾或是擁有深厚的事業線的美眉的話

或許可以拚些其他東西

但絕大多數的人只剩下價錢了....

隔壁200 你只好150

下禮拜他拚120 你只好98了...

然後最後兩個都做不下去了~~~


給這樣的入門者一些小意見!!!

隔壁200的話 你就想辦法做客人想花300買的作品

別人賣1000你要想辦法做可以賣2000的作品!!!

但很可以台灣大部分的事實是

看到別人做的東西

「哇靠!這個可以賣1500喔!這麼好賺! 我應該1000就可以做出來 

所以加個200利潤 賣個1200 比他便宜應該可以打死他!」

這種想法的人 我建議你別做了~~

因為很快就有人用1000來打死你這1200....

(-。-)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