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7

所謂一分錢.......


近期收到一封詢問信件

不知道是誰 因為也沒自我介紹

看信件內容 應該不會是認識的

信中提到他買了一樣的工具但自己覺得敲不好

有什麼技巧或建議之類的~~~

通常我非常討厭這樣的信件

又不是認識的人或朋友

最基本的自我介紹禮儀也沒有

通常我都是很有禮貌的拒絕!!

但這次沒有拒絕 因為覺得有點可憐....

因為他丟的照片一看就知道並不是同樣的工具

或許還是初學者吧

工具百百種很難講死

有些工具需要一定程度的技術操作

有些只是工具本身效果很棒

像這類藤紋 幾何學紋的工具

基本上都不至於難

熟練的人可以打快

不熟練的初學者就有耐心點 細心的慢慢打就好

成果是一樣的

至於沒耐心的話.....我建議你找別的興趣XD


回歸正題

國外國內或是對岸有很多沒有道德觀念的商人

有好工具問世他就馬上抄襲參考

但也無法照樣手工一支一支的製作

為了降低成本 為了大量生產

他會把手工工具的細節與結構

降低到能夠大量生產的地步

降低到符合他需要的低成本

然後看似同樣的 但細節不同的工具就出來了!!!


但這並沒有犯法 只是道德觀念不同而已

大家都是需要混口飯吃!

所以這不干我的事!

因為我只挑對我有幫助的工具


或許大家都覺得我很跩的只買貴森森的工具

並不是這樣的

我也有買過便宜貨我也有使用一般工具

便宜貨並沒有不好 能運用的到就是好工具!!


但我建議初學者不要太貪小便宜

買便宜的工具需要有眼力!!

細節有符合你的需求的話真的就像是撿到寶!!!

但這絕對不會是初學者輕易能做到的

要嘛就是亂買一通繳學費

不然就是請身邊更有經驗的同好幫忙判斷

我也是亂買一通 繳了很多學費

工具箱裡有一堆用一次就放著不曾碰過的工具!


之前也說過

貴的工具並不一定是好工具

但好工具一定不會是便宜的



閒人瞎聊 以上供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