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BLANCHARD黃銅小刀磨刀


最近接到一些類似的詢問

直接在此跟大家說明介紹一下

前前後後也販售了不少BLANCHARD黃銅小刀

開始有人詢問如何保養!!

有同好提到說刀片很細所以有彈性軟軟的不好磨

我建議是裝在黃銅把手裡磨會比較好拿捏

把刀片拉出長一點鎖好直接就這樣磨會比較好握

但是要注意一下

通常用磨刀石磨刀都是濕磨(不會有人乾乾的直接就上了吧??)

很容易弄濕刀片或是讓水分跑進握把裡面

沒注意的話之後刀片可能會在你看不到的握把裡面生鏽

所以磨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或是磨好之後最好整支抽出來擦拭一下上點油


還有題外

我通常是用雙手扶著磨因為邊拍照要拿手機所以照片上只有一隻手

大家不要因為看到這個就用一隻手啊~~不穩啊~~









還有由於這把刀的刀鋒角度很尖

就因為較度很尖所以很好轉彎切一些小曲線或細小的地方








以下是我的猜測

因為較度很尖有點危險也有點不好保養

所以原廠會把最先端磨掉一個小角度讓他不要那麼尖

但我販售過的小刀裡有好幾支是沒有磨掉的

可見得這是原廠的隨性的動作並沒有一定要怎麼樣

通常這種刀都是職人使用較多

職人買回去都會依自己的喜好來整理刀鋒的形狀或角度

原廠出貨時的狀態只是一個形式上的開鋒

就算原廠有磨掉先端 之後你自己保養磨刀的話那個先端就會越磨越尖

若不需要那麼尖的話就依自己的喜好或是照這照片上的角度一樣磨掉就好

以上供大家參考

我文筆不是很好

看不懂得或有其他問題的朋友歡迎來信洽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