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7, 2014

TOKYO DISNEY SEA


雖然沒有在收藏相關商品

但我一直都是迪士尼迷

NO NO 應該說是東京迪士尼樂園迷~

我覺得他不只是一個專業的遊樂設施

也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服務業公司










國曆過年期間回日本渡過

有位同學來了台灣四次都是我帶他們到處走

所以他特地約好要招待我去他最愛的東京迪士尼樂園

記憶中自從長大自己開車之後就沒有人帶我去過

都是自己要帶親戚朋友去

從我們鄉下開車去東京迪士尼可不是輕鬆的事啊~










有人帶真是好輕鬆啊~

你也不用擔心對方玩得開不開心

也不用在意看表演等等移動時間如何方配~

但唯一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

回日本期間幾乎都是好天氣唯有這一天天氣不好.....








東京迪士尼有分兩大主題 一個是原本就有的Disney Land

這次去的是以海洋為主題的Disney Sea

整體的氣氛是分別 Land 比較夢幻 Sea 比較成熟

Sea的設計理念裡有一部份是針對成人

所以Sea 會有販售酒精飲料











說到專業

Sea裡面的大概中央的位置有座火山非常醒目

而且會不定時的爆發噴火

有一次我想拍噴火的照片

問了剛好在附近的服務人員爆發的時間是幾點或是隔多少時間會爆發?

這位服務人員非常正經且帶著微笑說

『先生 這是一座火山 所以我無法知道它什麼時候會爆發』

時間靜止了兩三秒我才理解他的真意!!

我只好笑著說 抱歉!我了解了XDDD

這一刻真的被他們的專業給打敗了!!!











這艘郵輪前會有表演

因為還沒有看過所以就來排隊等表演











由於天氣不太好

開演前的20分鐘有點毛毛雨下下停停的

負責安全的員工一直拿著對講機邊看著天空 邊檢查舞台的地板

這時觀眾已經再這毛毛雨裡等了2~30分鐘了

突然出現了一群員工拿著毛巾 開始擦起地板

觀眾們都在擔心會不會取消表演

也感覺得出服務人員很認真的想盡辦法要讓表演開始

(順道一提我發現擦地板的毛巾都不是髒的 每一條都是白帥帥)

但最後還是很遺憾的安全人員發表中止表演

但觀眾裡沒有人發出抱怨的聲音

或是罵園方










雖然為了確保安全中止了表演

但準備演出的米老鼠等等的演者

全員出場來打招呼

而且我發現每個都穿著專用的雨衣

所謂專用就是 每個角色在每種演出的時候都會有不同的造型

例如帽子裙子穿著等等

這個雨衣是專門為這次的演出的造型所設計的專用雨衣











這種戶外的表演基本上是下雨的話就不表演

所以這雨衣的用途就是在

原本要開演但突然的下起小雨才會用到

你想想這機率多小啊??

一年下來到底可以用幾次??

但是他們為了這種狀況準備了專用的雨衣

而且這雨衣是為了出來打招呼的那短短的幾分鐘!!









在場的觀眾在冬天的戶外舞台等了3~40分鐘

最後看不到表演

但沒有一個人抱怨

每個觀眾都開心的跟每個角色揮手拍照

每個人都很滿臉的笑容!!











這種專業真的是讓你心服口服!!

據說有很多企業會辦研習會來迪士尼參觀並學習他們的服務之道!!









晚上的迪士尼也有著不同景色










最後的水上大表演

歡樂的時間過的好快!!

看完大概就是散場的時間了~









剛好今年是迪士尼開園30周年

到處都有30周年的擺設

朋友說那下次有機會的話就是Land了♪

有好朋友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