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2014日本岡田明子Sheridan雕花課程報名


很榮幸有機會再次邀請岡田老師來上課





日本岡田明子老師 Sheridan風格雕花初階課程


★ 地 點 ★

新北市三重勞工活動中心

★ 日 期 ★

2014/01/18(六)~19(日)

★ 時 間 ★

9:00~17:00(午餐休息1小時)

★ 內 容 ★

了解美式Sheridan風格雕花技巧與美國手工專用工具(Barry King)的體驗
預計A5尺寸 使用美國Hermann Oak Leather
圖騰為老師為這次課程所設計的專用圖騰

★ 學 費 ★

12000(含Barry King工具使用費用)
     9000(自備工具者) 

★ 準 備 工 具 ★

印花工具(以Barry king為主需要約24支 自備者我會通知需要的種類)

印花工具以外的以下工具需要每個人都自備

         旋轉刻刀(薄刀片)有雙刃刀的也可以帶來
         槌子(皮槌膠槌木槌都可,但不接受鐵鎚)
         鐵筆,間距規,羊毛墊(墊在石板底下防震消音用)
         散彈包(固定皮革防止敲打中移位)
海綿,水盆,大理石板
        (大理石部分我這邊可以準備30cm*30cm*2cm的免費借用,
         但若有習慣用自己的更厚或更大的尺寸的話請自己帶來)





由於美國與日本的正式Sheridan風格與傳統的唐草的主要差別之一就是線條

傳統的唐草雕花線條較為大器

美國Sheridan風格線條較細密

使用的工具也有所差別

我不是教學老師 也不是協會組織等等的成員

可接觸的範圍有限

但我個人覺得台灣在這部分停滞了很久

有更好的工具更好的技術為何不嘗試呢??

如果螢幕前的您覺得一般工具就可以用的嚇嚇叫!!

或是您覺得哪位高人可以最單純的工具來傳授您更好的技術的話就請自便

我沒有任何意見

但請勿誤會 我無意冒犯

市面上很多東西是很難去說好與壞

大家知道我很愛磨邊 也是ZIPANGU的特色之一

但我不曾說過別人沒有磨邊的東西不行之類的話

我很熱愛美式皮雕

但我不曾說過其他風格不好~

但偏偏就是有這樣的人~實在無解

尊重別人 別人才會尊重你

來打個比方

拿個12號的板手 看你要怎麼鎖8號頭的螺絲....

或許你會說可以塞個什麼 搞個角度將就一下就可以鎖~~

但我會選擇去買支8號板手

這不是技術問題

技術是你買8號板手之後看你要怎麼鎖的恰當好的力道

這才是技術

 適當的工具 好工具 都有他的存在道理

但也請不要誤會 並不是有了什麼昂貴工具就有神奇的力量!!

這些適當的工具只不過是入門的門票

進去後要怎麼發揮 這就是要各憑本事努力加油了!!

不小心說了太多話~

正經一點回歸話題

雖說只是門票 但這些門票的工具實在是價錢不斐....

我覺得這也是造成台灣請不到這些老師來的原因之一

因為學費以外先準備個3~4萬塊的工具再說~這樣的課程...

這在兩三年前連我也無法接受!!

但因為很幸運的有機會接觸到許多大師 碰到不同階級的工具

讓我深深的體會到這些道理

我並不是有錢沒地方花

也不是有個坐在撈斯萊斯後座的富爸在撐腰

收集這些工具老實說非常吃力 但還是咬著壓根給他收下去

就是因為我已經體會到他的重要性


所以這次我為了推廣真正的Sheridan風格雕花

也希望讓大家可以體驗好的工具 適當的工具

我下了狠心

準備了上課需要的Barry King工具可提供學員租用

由於我能力有限沒有辦法準備無上限的工具

工具內容是與老師討論後配合課程的需求而決定總共24支

不是一組大家公家使用喔~那就沒什麼狠心不狠心了~

當然是每個人一套!!!

課程內容主要是學習岡本老師的Sheridan風格雕花技巧

以及體驗專用的高階Barry King印花工具

工具部分可自備也可租用

但不接受一般印花工具的使用(非常抱歉這跟課程的主題不符合)

想趁這次機會購買Barry King再來上課的話也歡迎洽詢工具購買事項

程度部分需要懂雕花基礎 需要自己會雕整個流程

但並不一定需要會Sheridan風格

來上課才要問旋轉刻刀怎麼拿?槌子怎麼握?的話不建議參加~

由於人數有限

報名請來信Gmail信箱

(不接受FB粉絲團或部落格留言,電話等等)

告知您的姓名 與 選擇印花工具自備或租借

以來信順序為主

有問題也可一起在來信中詢問

我會一個一個回覆處理

所以速度會比較慢請耐心等待

人數超過的部分我也會回信通知

這部分就先說聲抱歉了


       

↓↓↓報名請來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