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修邊器?倒角器?


常用的就那幾支~但不知不覺的變這麼多支~~










沒錯就是廚房餐廳常看的紙巾

但裡面包的不是炸雞

從這包裝完全感覺不出內容物的價值...只能說I服了U









這是我的『等最久排行榜』裡目前第二名的

久到已經沒有印象是什麼時候買的了

應該一年跑不掉!!

但收到通知的時候還是超開心的啦!!!

所以來個工具使用心得分享!!

倒角器?修邊器?篇










我第一次買的Craft出的入門修邊器

偶爾會保養一下現在還是有在使用

記得當初就是一大一小兩個尺寸

一些臺製或店家自製的以外 這應該是最便宜的修邊器了吧?









後來出現了稍微進階的號稱是PRO級的修邊器

價錢也貴了些

使用感也不錯由於先端構造的關係對於2.0mm以上皮革很好用很穩

但缺點就是1.5mm以下的厚度就有點不是很好靠甚至靠不到~









看起來非常不怎麼樣的Pro Series的修邊器

以構造來說跟Craft的入門款非常相似(所以才看起來非常不怎麼樣XD)

俗話說 同款不同師傅!!!

看起來一樣 但材料不同 師傅不同 利度也真的不同!!


但很可惜的 這次他似乎沒有認真工作...我收到的跟我之前在展場看到的有一點點差異

也可以說是小瑕疵~要扣個幾分!

但還好~自己保養整理一下應該會好很多!!


在此大聲建議大家!!

要買國外的這些手工&職人謹製的工具的話

請稍微做些功課 了解他的基本構造 學會保養再來~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 國外工具的小瑕疵率是很高的

所以自己不會保養整理或是不懂它的結構理論的話 我建議不要嘗試....

不然就算你跟製作者反應

他也只會回你說『Oh~It's hand made!!』...








Barry King的修邊器基本上有五款

這是其中之一

類似Ron's的構造 利度的話當然也是沒話說的

但是由於構造上的關係 無法使用在較薄的皮革上

我個人覺得這也沒辦法~

這些起源於製作馬鞍馬具的工具 很少有設定到給1~1.5mm的皮革適用的工具

在美國展場看到的那些馬具等等 動不動就是8mm~1.0cm厚的皮革!!










Barry King的另一款修邊器

做薄的作品千萬就不要選擇這個...不然到手的瞬間變垃圾XD

但這用在有厚度的皮革上是很蠻好用的!!

題外~Barry King的印花工具是不鏽鋼製的應該是很有名了

但請注意!!! 他的這類手工具看似不鏽鋼但其實都不是不鏽鋼製!!

在台灣這個灰熊潮濕的島嶼氣候下~一不小心就會生鏽!!

想嘗試的人請三思~~









Douglas的修邊器

這是我認我數一數二好用的修邊器!!

構造非常的合理由薄到厚~都沒問題 有六種尺寸可以選

我這一支細的要修1mm以下的皮革也不成問題!!

只是它也是數一數二難買的....

剛才上面提到的『等最久排行榜』的第一名就是他

已經超過一年了...到現在我還沒收到工具...

明年該去他店裡催一下了....










最後 獻給初學者一個建議

若您不是有無限預算 只打算買一兩支的話

我建議就買日本的Craft或是ELLE出的這個入門款就好了

進階的PRO級也不錯但是那個用在薄皮不太適合~

這個入門款的構造非常的通用!!!薄~中的厚度都可通吃

再來就是好保養 若想挑戰一下也可以改造

把先端磨成更細更薄些就可以靠到更薄的皮革

而且這個價位改壞掉了也不會很心疼~


當然您是職業的或是有足夠預算的請盡情的去嘗試去做功課~

歡迎加入工具無底洞協會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