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13

June 2013 Akiko Okada Workshop in Taiwan


2013 June Akiko Okada Workshop In Taiwan

很榮幸有機會可以邀請到岡田 明子老師來台上課

非常充實的三天課程!!

在此再次感謝Akiko老師!!












有看我常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會有印象

去年在美國Sheridan參加活動時與Akiko老師初次見面









台灣這類資訊少的可憐~

來簡單介紹一下Akiko老師

1982年開始接觸皮革工藝至今已有30年經驗

20年前開始走她的美式皮革工藝的路程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進修學習各種風格與技巧

目前專研Sheridan風格的美式唐草雕花

在美國當地也得過許多獎項

同時也擔任比賽評審

在美國皮革界裡算是最出名的日本人之一

真的不誇張!!

去年在Sheridan會場內因為亞洲人很少

很多老外看到我們就會問

你認識Akiko嗎?她是我朋友耶!!












這次有緣邀請Akiko老師來教課

為期三天的非常充實的課程

從構圖到雕刻技巧與染色!!












這次真的是大開了眼界

尤其是我自己

我從興趣開始摸索皮件製作到現在十幾年有了

從未上課參加教室一路都是自己研究摸索

直到去年去美國參加活動時上了兩堂課

雖然有朋友在旁翻譯但是還是有所困難

有些內容無法真正理解!!

這次真的很扎實的學習了很多!!











由於場地還有我個人能力的關係

目前只能辦到這個規模

所以找了身邊認識的願意來的朋友們

希望大家都有所收穫










老實說我對染色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應該說也不是很懂!!

但這次的課不只我 全場的人都嘆為觀止!!

原來我們知道的很多都是不正確的!!

讓我了解了染色的深奧!!

接下來我會努力嘗試的!!












Jun認真的翻譯中!!

全程我一個人邊做翻譯邊上課所以非常的的不專心

但參加者的每個人的問題還有老師的糾正與建議

我都需要仔細的聽一次再做翻譯

所以對我來說也學到很多自己從未想過的問題!!

非常的充實!!








這次的皮雕課題尺寸非常小

原本還想問老師說可不可以做大一點的

三天做這麼一小塊有點沒有成就感....

但整整三天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非常扎實的內容

最後沒有一個人能完成~~


順道一提這次上課老師對皮革有所要求叫我們無須準備

老師自己從日本帶了人數份的皮革來

結果是美國百年老廠HERMANN OAK LEATHER Co的皮革

沒錯!!就是我在使用的皮革!!

老師提到這是他認為最適合來做皮雕的皮革!!

聽到我都快哭了(心裡有偷笑♪)

當初選HERMANN OAK是正確的!!












帶老師來饒河夜市

初次體驗臭豆腐!!











寧夏夜市的蚵仔煎










再來一張寧夏夜市










可愛的Akiko老師與猴硐的黑鼻合照!!










感覺有點像母子出遊♪










老師也真的有被台灣的濕氣給嚇到!!

來一碗淡水的芋圓!!










淡水紅樓跟Akiko老師乾一杯!!

台灣啤酒!!










五天下來看老師有累到~

最後一天的晚上帶老師來腳底按摩

希望Akiko老師對台灣有好的印象!!

希望還有機會可以邀請老師來上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