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15

皮雕用膠槌重量選擇


常接到有關皮雕用膠槌重量選擇的詢問

在此分享我的選擇方式給大家參考



一般想選擇日本品牌的皮雕用膠槌的話

其實也不太需要猶豫了

因為頂多只有兩種選擇

看是要輕一點 還是重一點

這就自己想一下不用我來說明與建議了~~


反正幾乎用不壞的工具

想給自己好一點的適合自己的

考慮美國Barry King皮雕用膠槌的話

大家通常都會很猶豫要怎麼選!!!

因為你去看官網裡重量有14oz~96oz的多種選擇

怎麼選呢?

我來分享一下我的標準給大家參考











如果你是走專業的 或是重量級玩家

常常製作皮雕而且 從雕花到藤紋等全方位製作的話

我是建議需要兩支以上的槌子

一支偏輕一點的 一支偏重的

輕的是拿來打雕花線條背景等等

我自己大概整體的80%都是拿輕的槌子在製作

偏重的則是拿來打花芯藤紋或是受力面積較大的印花工具用

輕的大概在12~14oz左右

重的大概20oz以上



如果你是偶爾玩一下 輕量級玩家 預算也有限

打從心裡就只想買一支全方位支援的話

我覺得16oz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14oz要打藤紋類的話其實有點吃力

16oz的話打花長時間拿著也不會太累

而且用力 點敲藤紋也算過得去

以16oz為基準 如果你覺得自己手臂夠力 拿18oz也不覺得重的話

那18oz也是可以考慮的


如果你不打算打藤紋類的工具

只會做點小東西 雕雕花或字母來裝飾的話那14oz也是可以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選擇方式

供大家做參考

但工具這東西重要的不是數字!!

是「感覺」!!

最後還是要拿在手上跟自己的手感商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