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ビックリマン



跟我同年代的日本人看到這貼紙腦裡一定會出現懷念的畫面

在台灣似乎也有人知道

但我猜對這東西的感情是完全不同的

稍微說明一下

這個的原創 是日本的一個餅乾附的貼紙

有興趣朋友可以搜尋『ビックリマン』

當時我也用零用錢買了很多不太想吃的餅乾XD

這個貼紙紅遍了全日本 也造成了一些社會現象

之後發展了很多相關產品 也有卡通

後期的卡通與漫畫聽說有台灣也有

但最初的餅乾跟貼紙應該沒有傳到台灣

所以大家熟悉的應該是卡通而已









偶然在FB看到一位設計者的作品

採用ビックリマン風格客製設計卡通化人像

原本以為只是興趣幫朋友製作

後來得知有接受訂製  馬上心動

隨然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而且不便宜...但還是下了訂單!!

對擅長畫圖的人來說 畫個卡通人像做個貼紙並不困難

但這要抓準感覺我覺得沒有經歷過當時的年代是很難的~


話說~這個有像嗎??

原本是比較期待搞笑一點的

因為我看到他做給朋友的時候都蠻搞笑有趣的

可能是一班的客人他不敢搞笑www

接下來再慢慢想它的用途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